最新动态
耆动态 • 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活动

时间带着鲜明的恶意,从我身上慢慢流走;我深知,这以后的将来,我们无法一起走过。 


对于命途多舛的人生,以及渺茫的时间,阻隔在我们之间的这一事实,我们无可奈何。 

 

——新海诚《秒速五厘米》

 

 
 

向上滑动阅览

 

       2017年11月28日上午9时30分,乐耆社工为泥城镇的长者们带来了《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课程。

       活动伊始,乐耆社工首先简短的做了自我介绍及活动介绍,根据今天的课程主题“了解自己”,社工询问长者们日常是否注意保健,泥城镇小组的长者们也十分热情地积极给予回应。

       气氛逐渐活跃,乐耆社工带领老人们开始进入主题,长者们是否真的了解自己?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经过分享与讨论,发现泥城镇的长者们虽然每天都很早睡,但是睡眠时间并不长,社工建议中午补觉来达到合理睡眠时间。也建议长者们不要久坐,多出门散散步,每天坚持锻炼1.5小时。

       社工与老人们一同交流自己眼中的“我”与别人眼中的“我”,一同讨论身体发出的疾病讯号,引导老人们关注健康,合理运动,预防疾病。一同探讨自己的生理年龄与心理年龄,鼓励老人们优化生活习惯,正确看待老化,广交朋友多倾诉,保持乐观心态。社工向长者介绍人体器官的“保鲜期”,提醒长者注意休息,不要过度透支,合理保护自己的身体。

       在热闹的气氛中,活动进入尾声。社工与老人们相约下一堂课再见,提醒老人们适度保健。乐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老人正确认知健康与老化,鼓励老人多多参与社区活动,积极面对生活。

自己眼中的我

他人眼中的我

氛围相当活跃

小耆说:

 

生命教育课程越来越受到老人的欢迎了,越来越多的老人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历程,我们也希望将这样积极向上的态度传递给更多的老人!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