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动态 • 张牙舞爪乐开怀

​2017年10月10日,下午13点30分,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社工于周家渡街道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开展了“张牙舞爪”心灵手巧活动,活动时长30分钟,共有5名日托老人参与,2名乐耆社工协作开展。

活动当天,社工向老人展示预先做好的软陶样品,希望老人通过观察,说出软陶造型名称——章鱼。之后活动开始,社工分发各种颜色的软陶,社工发出指示语,并示范制作方法,一个步骤停顿一次,直至所有老人完成该步骤,再进行下一步骤。在活动过程中,老人相互交流,章鱼造型如何更好看。社工与老人进行互动,询问造型创新的思路。活动结束后,老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自己的制作心得。

       “心灵手巧”是日间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常规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一些动手类活动,让老人活动大脑和手指,锻炼各器官的协调能力,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通过“张牙舞爪”活动,引导老人区分色彩,辨识颜色,活动手指,感受制作软陶章鱼过程中心态的变化,从动手和心态结合的角度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

 

小耆说:

 
 

涂色,画扇子,做软陶,这样有意思的康复活动比起器械康复更有意思呢,艺术治疗不仅可以康复,也能治愈心灵。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