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动态 • 9·18吴淞街道耆乐家园爱国教育主题日活动

         今天,是2017年9月18日,86年前日军悍然发动侵华战争,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14年间,大片国土沦丧,3500万同胞伤亡。站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勿忘国耻,兴我中华的号角依然需要吹响。

今天,对于吴淞街道耆乐家园的老人们来说,还是另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就是入驻耆乐家园整2个月的日子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如何让老人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是乐耆社工心之所念的。为此,专门开展了一场乐耆长者爱国教育主题日活动。

 

 

活动一、观看纪录片《勿忘国耻,九一八》。通过对那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历史的回顾,提醒人们,不忘对历史的记忆,才能更好地捍卫正义。中国人,不分男女老幼,在家国历史面前,都应该保存这份传承的志气。

活动二、听社工讲抗日英雄的事迹。国耻,痛彻肺腑;抗争,同仇敌忾。抗日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我们永远缅怀;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屈不挠斗争,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唯有,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为榜样,自强,自尊,那段历史才不会重演的。

 

 

活动三、经典歌曲欣赏与传唱《我的家在松花江上》。在著名歌唱家殷秀梅的如泣如诉的演绎下,歌曲深深打动了老人们,老人们自发的唱和,让这次爱国教育主题活动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活动四、手工五星红旗制作。虽然老人们年纪大了,力量有限,但通过亲手制作一面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深深敬意,这份心情却一点都不小。作为家里的长辈,老人的爱国心多一分,晚辈的家国情就重一分,这就是传承的力量。

 

 

 

小耆说:

 

铭记苦难,不是记住怨恨,而是传承历史,自尊自强。爱国从我做起!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