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动态 • 周家渡老人心灵手巧画雪糕
 
 

无雪糕,不夏天

 
 

超夏天的冰激凌

“心灵手巧”是日间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常规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一些动手类活动,让老人活动大脑和手指,锻炼各器官的协调能力,达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

活动当天,共有7名日托老人参与,2名乐耆社工协作开展。社工向老人分发准备好的冰淇淋涂色图案材料、彩色铅笔,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现实生活中冰淇淋的色彩挑选彩铅颜色,进行图案涂色。在活动过程中,老人相互交流,推荐颜色。社工与老人进行互动,询问颜色挑选的原因。活动结束后,老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自己的创作思路。

社工选择冰淇淋这一图案,是因为正值炎炎夏日,希望通过为冰淇淋涂色,感受冰淇淋带来的凉爽寓意。通过“夏日冰纷”活动,引导老人区分色彩,辨识颜色,静心涂色,感受涂色过程中心态的变化,从动手和心态结合的角度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

 
 

社工:小彩耆

标签:生活小能手

小耆说:

 
 

老法里,夏天总是要吃一吃冰砖和冰糕,虽然冰冷的食物不适合长者的肠胃,但是静下心来画雪糕,也能感受一丝丝凉意,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