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动态 • 吴淞老人齐动脑

四面都是山

山山都相连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字?

动动脑,不会老

刚才的字谜大家都猜出来了吗?答案是“田”。虽说已经立秋了,可这炎炎夏日的感觉却未退却,门外大树上的知了从早晨开始“吱儿……吱儿……”到下午,听着容易让人犯困。不过,走进我们耆乐家园却有不一样的风景哟!此时,我们的社工正在小黑板上贴什么呢?走进一瞧,字条上是些读不懂的句子,原来今天我们的老人要开动自己的脑筋,大家一起来猜字谜。

 
 
 

 
 

猜字谜是一项中国传统的文字游戏,属于传统猜灯谜的一种形式,也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语言文化现象,老人们一看是传统的游戏,瞬间都来了劲,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于是我们的社工将写有字谜的纸发给每位老人,开始了猜字谜的游戏。看上去简单的谜面,确暗藏着各种小机关,刚拿到字谜的老人们都有点找不着南北,不过在社工的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又发挥了集体的力量,一个个字谜开始被依次解开,老人们也像屎抓住了技巧一般,越猜越快,越猜越准,到最后甚至举一反三开始出题了。

一轮,两轮,三轮……很快准备的字谜都被猜完了,老人们开心的结束了下午的活动,整个活动室洋溢着幸福的欢声笑语。

 

小耆说:

 
 

儿时逢年过节,小耆也会参与学校或社区组织的猜字谜的游戏,不知道我们吴淞的长者在猜字谜的时候有没有回忆起自己的儿时时光呢,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