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动态 • 罗店日托红歌飘扬

1921-2017

 
 
 

跟着祖国走

 
 
 

       又到了周四“怀旧金曲”的活动时间了!每周四上午是罗店宝欣苑三村长者之家的“怀旧金曲”大家一起唱的活动环节!今天生病住院两周的赵奶奶也回来了,活动室来了8位长者,热闹满满!大家平时手里拿的一张一张的歌词,也被我们的工作人员整理成一本本歌本。加上今天新学的一首《洪湖水浪打浪》歌曲,我们的长者们已经学了整整20首歌曲啦!

       今天大家先学习了新的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在跟着音乐学习几遍之后,大家便一起合唱。我们的长者平均年龄在84岁左右,虽不能完整演绎歌曲的曲调,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最对音乐的热爱,调子高的歌曲,我们自己降着唱,唱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活动室的陆奶奶,是我们长者中的明星歌手,每次的怀旧金曲活动,经过简单的学习之后,陆奶奶都领着我们一起唱!

 

       在新歌学习好之后,在陆奶奶的带领下,我们又复习了以往学过的歌曲,《四季歌》《小小竹排江中流》《红星闪闪亮》《映山红》等歌曲一首接着一首唱。今年是我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建党96周年,长者们还特意唱了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曲,以示我们长者对解放军和祖国的敬意!这首歌唱完,时钟已经指向了10:30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这样在大家的欢乐歌声中结束了!

      每次的“怀旧金曲”活动,大家都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因为唱歌,给长者们带来了很多欢乐!愿长者们一直唱下去,一直快乐着!

 
 

小耆说:

 
 

80年前,他们和党和解放军一样,都是初生牛犊,随着时间的推移,老而弥坚,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