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学习 • 乐耆与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联合组织学习党章历史

 

 

 

7月26日中午,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联合支部委员会,联合乐耆社工服务社党支部,上海浦东公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三家党支部,组织12名同志集中学习《红色足迹,党章历史》。

该课程由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研究室负责人倪娜来讲解。党章在初创阶段,借鉴和临摹苏联共产党党章的内容。党章体例与现行党章也有不同,更多是条文的呈现。随着革命实践的推进,七大党章被作为民主革命时期最好的一部党章。八大党章是探索执政党建设规律的初步成果。十五大之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更是明确规定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

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对党章的历史回顾,我们可以从一个侧面学习我们党的发展史,学习党的建设史。这对于我们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大家也一定会一起,进一步学好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共浦东新区社会工作协会

联合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