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动态 • “盆中睡莲”涂鸦绘画

​27

 

星期四

2017年07月

 

善良是一种信仰,不是看见了才相信,而是相信了就会看见。

 
 

一日一签

 
 

1

1

1

每周三上午,是宝欣苑三村长者之家固定的涂鸦绘画课程。本周三上午,当长者们做了好保健操和体操,分享过陶奶奶带来的降暑西瓜后,我们的涂鸦绘画课便开始了。我们本次的涂鸦作品是“盆中的睡莲”。

0

2

长者们首先围坐在由四张小桌子拼成的一张大桌子旁,社工先把要涂鸦的作品交给长者,然后给长者们调涂鸦用的水彩颜料。在调颜料的时候,长者们已经先把要涂鸦的作品熟悉了一番,颜色调好,长者们便开始了他们的作品涂鸦。今天的要涂鸦的作品“盆中睡莲”,由长在花盆中开放的睡莲和一些水草的组成的一幅图案,参与的长者的图案虽然是一样的,但长者们的呈现的作品却不一样。有的长者是画的是粉色和黄色的,有的是全粉的,还有枚红色和黄色的组合,可谓是绚丽多姿。花盆的颜色,也是各有特色,有花盆全是蓝色的,有的是全黄色的,也有彩色红黄蓝相间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涂鸦,长者们的作品全部完成。经过了适当的休息,长者们还把作品排好,进行了一番点评。最后,由我们的社工,把作品张贴在了展板上。

绘画涂鸦课程,从一开始的用蜡笔水彩笔来涂鸦作品,到现在用水彩颜料来涂鸦,从原来简单的花朵、动物,到现在的各类复杂的图案作品,长者们是越画越好。绘画涂鸦活动,不仅锻炼了长者们的手的灵活的,而且锻炼了长者们对色彩的辨认度,在涂鸦的过程中,颜色的选择搭配,也可以说,锻炼了长者们的大脑,可谓一举多得。下面,就通过下面的图片,一起欣赏下长者们的作品吧!

小耆说:

 
 

我们的老人个个都是画家哦,小耆抱拳称赞,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