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以致用,使培训能量转化为社区工作实务服务能力

5月18日上午9:30,由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联合实施的社会工作能力建设项目之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培训于罗泾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期课程有来自罗泾镇海上御景苑、一居委、宝通、宝祥、宝悦、宝虹、社区办、网格中心共计30名左右社区工作者参加。

 

 

由于现代社会问题纷纭复杂,社会工作专业就需要培养通才的实务工作者,采用综融的实务社会工作方法,以便能够面对和服务不同的服务对象,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挑战和情况。课程环节,钱燕老师深入浅出的对各类实务社会工作方法做出了讲解。

在妇女社会工作中,针对妇女独特的需要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从为妇女服务,解决妇女实际困难;关注妇女的发展,解决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权益和发展;倡导和促进性别平等和公正机制建设三个方面做了阐释,并提示各位学员在实际妇女社会工作中,提炼和总结本社区妇女工作的经验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工作内容。

在残疾人社会工作中,始终要坚持的是坚持残疾人理解的优势视角,残疾人服务的处境化原则,残疾人实务方法上的个案管理,残疾人实务的路径选择是推进残疾人的社会融入。

在矫正社会工作中,要求社区工作者要掌握这一工作领域的基本概念,理念,方法和价值观,才能更有效的开展矫正社会工作专业的服务活动。社区矫正是最主要的适用领域。

在优抚安置社会工作中,钱老师帮助大家明确了这一个军队社会工作的含义,特点,厘清了优抚安置社会工作服务对象的需要,问题,阐述了不同服务载体当中这一工作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社区工作者需要掌握的一些独特方法和介入重点。

课程结束后,现场学员还就本社区工作场景的一些涉及社会工作的实务案列和钱燕老师进行了探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不仅加深了对于社会工作实务领域的认识与操作能力,还为自身接下来的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服务开展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决心将培训获得的能量转化到后续的实务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