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宝山白首•印象艺术治疗活动

​5月10日上午9时,宝山区顾村镇联谊路501弄37号的老年活动室中,迎来了2016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白首•印象》艺术治疗活动。

经历了五一小长假,长者们不减热情,与“画友”结伴步入活动室。入座后,便与“左邻右里”闲聊家常,在热闹的氛围中等待活动的开始。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长者们进行热身活动。按摩关节,刺激穴位,放松肩颈,简单的手指操之后,长者们的筋骨都运动开了,头脑也清醒了。随后进入绘画环节,社工向长者们分发颜料、调色盘与画笔。此次仍是使用毛笔作画,运用水彩颜料为奔跑的小鹿进行润色,水彩画给长者们带来了新鲜感,长者们互帮互助,商量商量图样,斟酌斟酌颜色,聊聊家常,说说趣事,齐乐融融。不多久,一只只灵动活泼的小鹿跃然纸上。社工鼓励长者们走出封闭的小家,融入社区的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多多参与活动,丰富老年生活。

 

50分钟的活动在一阵笑语中很快就结束了,长者们看着自己的画作,充满了满足感。借助于顾村镇《白首印象》项目,乐耆希望丧偶的独居老人在绘制画作的过程中动手动脑,活跃大脑,以色彩搭配图形表达自我想法,通过艺术的手法舒缓压抑。同时鼓励长者们走出家门结交更多的朋辈群体,在支持和陪伴中享受幸福晚年时光。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