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白首•印象难度升级!

4月26日上午9时,伴随着蒙蒙细雨,2016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白首•印象》艺术治疗活动在联谊路501弄37号的老年活动室中,迎来了新一轮的活动。

活动前,为了让长者们更方便的进行互动,乐耆社工将座位围成U字形,长者们甫入活动室就对座椅产生新奇。入座后,便与“左邻右里”打招呼闲聊,在热闹的氛围中等待活动的开始。

此次活动改用水彩进行绘画。简单的热身操之后,社工向长者们分发颜料、调色盘与画笔。长者石阿姨看着手中的颜料表示担忧,“不会调色怎么办?没画过水彩画怎么办?”还未等社工讲解,热心的祝叔叔已经打开颜料,为石阿姨进行演示。        水彩画给长者们带来新鲜感,长者们互帮互助,有商有量,不多久,已绘制出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作。

随后,乐耆社工引导长者们说出各自在家中对自己最好的成员和最喜欢的成员进行互动。祝叔叔谈及远在外地的子女,神情哽咽;张阿姨强势的个性使得与子女的关系紧张,认为居委是最关心自己的;宓阿姨认为儿子对自己最好,但却偏爱小女儿。社工鼓励长者们走出封闭的小家,融入社区的大家,多多参与活动,丰富老年生活。

通过这次互动,长者们吐露出与家庭成员的关系,抒发压抑的情感。不少长者间产生同感,互相安慰支持,增进友谊。乐耆以这样的形式协助丧偶的独居老人处理哀伤情绪,抒发抑郁,走出阴霾,乐享晚年。同时为长者们依托社区构建一个朋辈体系互助平台,寻求情感支持,鼓励长者们参与社区,一个人也可以活得精彩。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