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耆乐融融拥抱春天——记金色晚年助老关爱服务

4月27日上午9时,高境镇西片区共和十一居的老年活动室里,开展了高境镇“金色晚年”助老关爱服务项目的新一轮活动。由乐耆社工设计带领以“耆乐融融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室里顿时高朋满座,热闹非凡。此次活动,社工设计以春天、风铃、色彩等概念融入动手动脑环节,活跃手指灵敏度、刺激视觉感官以活动大脑延缓衰老。

伊始,乐耆社工带领手指操活动。活动手指,放松肩颈,长者们的身体感到暖意洋洋。随后进入主题——在乐耆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自己动手制作DIY风铃并为其绘制图案,共同拥抱春天!

叔叔阿姨们其乐融融,将风铃连成串,挥舞画笔描绘出梦想之家。社工建议已经完成风铃作品的长者帮助年纪较大、动作稍慢的长者。大家互帮互助,彼此交流,很快一串串色彩斑斓的风铃迎着风清脆作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梦想之家”风铃,长者们收获了成就与喜悦。

活动尾声,叔叔阿姨们纷纷举起风铃,庆贺活动圆满结束,并希望乐耆社工经常过来带领老年活动室的活动。

高境镇“金色晚年”项目响应政府所倡导的积极老龄化的理念,以乐耆专业社工带领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模式,为高境长者们提供暖心专业助老关爱服务。丰富有趣的老年活动室活动,让长者们体验到新颖有趣的社区文化。在互动中,长者们动手又动脑,锻炼了身体,强健了大脑,增加了交流,结识了新的朋友,走出了封闭的小家,融入社区的大家。乐耆希望更多的高境长者加入到金色晚年的社区活动中来,让我们的长者们开开心心每一天!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