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你以为香蕉必须是黄色的?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经过连续一周的细雨绵绵,天公作美,正巧在《白首•印象》项目迎来油画棒画活动时放晴了。虽然刚度过清明祭扫,但老人与社工的热情丝毫不减,早早来到宝山顾村老年活动室中,等待活动的开始。

part 1

  
 

       乐耆社工带领长者们进行热身活动手指操,针对长者们平日在家锻炼比较少,社工们与长者们一起动动手伸伸腰,灵活身体关节四肢。

小耆,手指操每个动作需要做几拍啊?

 

老人

 

小耆

 

每个动作4个八拍,按照自身状况亦可自行缩短或延长哦。

       做完操,长者们顿时觉得暖意洋洋。社工也鼓励长者们在家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保健操自行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part 2

  
 

       随后进入绘画环节,这次的主题仍是使用油画棒为图案进行自由润色。经过前几次的绘画练习,这次的图案由浅入深,是一篮品类繁多的水果,它赋予长者们更多想象的空间。长者们拿着画纸,互相讨论着水果的种类,琢磨着如何用色。

       社工鼓励长者们发挥想象,挑选自己喜爱的颜色为水果篮润色。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有商有量,说说笑笑,一同描绘着心中的作品,在绘画中增进彼此的友谊。

我的图画

最好看

老人纷纷展示作品

part 3

  
 

       通过运用心理学对这次画作的颜色运用分析,社工观察到部分长者的心理状态较之前有了改善,长者们在活动中也更愿意与邻座互相沟通,谈论绘画以外的日常生活。这正是《白首•印象》艺术治疗项目的初衷,帮助独居丧偶的长者们抒发心中的抑郁,从封闭的小家走向社区的大家,认识新的朋友,建立情感支持。相信之后的活动,能将这一理念更有效的发挥起来。

 

 
 
 

       小耆由衷的希望春天的到来能够驱赶老人心中的阴霾!比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