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活动回顾-关注老年慢性疾病预防
 
 

     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逐渐老化,受到多种疾病尤其是慢性病的侵扰,而大部分老年人不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慢性病,需要更加专业和针对性的服务。2016年12月6日上午8点半,乐耆社工走进浦江社区,以居委活动室为平台,依托医疗志愿者团队,为高行镇老年人带来了一场针对慢性病预防的健康讲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4位社区老人参与,通过开展讲座的形式,能够提升社区老年人对慢性病和健康自我管理的能力,有效预防慢性疾病。

 
 
 

     针对浦东新区高行镇老年人对于身体健康情况的需求了解,社工特地邀请了一位退休医生,对在场老年人中患有高血糖、高血压、痛风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情况进行了解,并针对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需要注意的日常事项以及如何巩固目前的治疗状况提供知识普及。讲座中医生重点为老年人讲解了慢性病防治的“十六字”口诀,包括:心理平衡、合理膳食、戒烟戒酒和适当运动,呼吁老年人要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除此之外,还通过带动社区老年人开展手指操的方式,鼓励社区老年人注重日常锻炼,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促进慢性疾病的康复。

 

 
 

 

      本次讲座活动基于高行镇老年人需求,通过整合社工机构、居委会、社区居民、志愿者等资源,使社区老年人能够正确、积极地面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也提高了对慢性病的预防控制能力,对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活动最后,社区老年人纷纷表示学习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健康讲座。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