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老人帮老人 让晚年生活精彩纷呈

       2016年第六届上海公益伙伴日上发出了把上海打造成“公益之城”倡议,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公益生活方式。2017年5月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上海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的目标。“广怀仁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一座有温度的城市,需要人人参与公益,处处可见公益。上海把“公益”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吸引和动员全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了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公益慈善新形象。

       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为主题,于2017年9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成功举办,延续着“公益之城”建设理念,不断推动上海公益事业发展。

       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以“老年自组织团队建设与社区治理”为沙龙主题,致礼积极应对社区老龄化。沙龙介绍了乐耆的服务宗旨、发展状况、社区老年自组织的培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应对策略。社区自组织团队负责人分享参与社区自组织契机、自组织带给社区的直观感受以及自身生活的影响。沙龙活动完整展示了乐耆社工在社区培育志愿者以及志愿在社区组建自治团队的萌芽期、发展期、成熟期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策略,在志愿者层面、社工层面、社区社会层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