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青春不老 玉树银花

                                                                      ——白首印象 青春接力骑行记事

        5月17日,一支由50多位老人和4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伍,浩浩荡荡骑行在黄杨路、紫竹路、翠柏路、广兰路这些路名里包含花草树木且绿树成荫的路段上。这是由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组织的“青春不老玉树银花”之白首·印象青春接力骑行活动,此次骑行活动有洋泾社区老年人、金杨老年骑行队以及平和双语学校学生团队的志愿者共同参与。

       在这样的暖意融融的日子走出家门,参与骑行活动,不少老人表示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乐耆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引起全社会对于老年群体的关注,尤其是丧偶、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多创造一些和年轻志愿者在一起运动、放松的机会,让老人们从封闭的心灵和生活状态中走出来。

  活动结束后,每位老人都收到了一份骑行纪念证书,老人们表达了很多的感慨,“十五公里路程不算远,还能骑得更远!”“这是很愉快的一次经历,很期待和伙伴们的下一次!”而同行的志愿者也对骑行活动充满兴趣,“这是一次温和有爱的骑行,跟我以前参加过的所有骑行都不一样,回去以后,我会安排一些和父母在一起的活动,多多陪伴他们。”一位志愿者感慨地说。

  此次活动是乐耆社工服务社“白首·印象”项目的开始,该项目尝试在适当的时间鼓励老年人回忆生命历程,借助口述、绘画、游戏、体验等形式表达自身情绪和思考,从根本上克服孤独和抑郁情绪。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老年人关爱活动当中来。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