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关注积极老龄 促进老年福利事业发展

——乐耆喜获浦东新区“敬老十佳楷模单位”奖

        为了积极响应区老龄办《关于开展浦东新区第四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以下简称乐耆)积极参与申报,经过区老龄办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筛选、审核、评议后,乐耆喜获浦东新区第六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敬老十佳楷模单位”奖。

一、“专注社区为老服务托管项目,关怀特殊老年人群体”

        六年的实务积累过程中,乐耆逐渐形成了“依托实体、辐射社区、关注特殊”的为老服务模式,开发了若干特色为老服务项目。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乐耆形成了完善的项目开发、运作管理、质量评估机制,全体社工严守社会工作职业伦理,努力使服务立足需求、流程科学、标准规范,且重视服务在宣传、档案、财务等方面的管理,加强项目运作严谨规范程度,提升机构公信力,保障服务效果。

二、“老年人不仅是服务对象,也是社会生产力”

        在“积极老龄化”理念的影响下,乐耆认为老年人不应该仅仅是被动的服务接受者,更应该是社会生产力的创造者。乐耆提供了“以老助老”志愿者服务平台,开发了机构内部“活动专员”的工作岗位,让老年人能够发挥余热、实现自我、贡献社会。

三、“立足浦东实务实践,向上海及全国传输技术经验”

        夯实项目基础的同时,乐耆也从实务型机构向技术输出机构型机构发展——与浙江省的嘉善县、海盐县达成社会工作督导合作协议,由乐耆派遣资深社工对两县的社会工作机构开展多形式的督导服务,以促进当地的社工行业及机构发展,培养社工人才;受邀于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对其为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规划进行调研及指导;对浦东新区的三个为老服务招投标项目开展督导服务。

四、“关注机构可持续运作,倡导行业有序发展”

        为输出高效优质的专业社工服务,乐耆注重完善制度、健全规章,结合专业服务要求、机构实际及发展需求,建立科学有效的系列人才、服务管理制度,从根本上保障社工队伍的发展与专业服务质量。因此,乐耆被评选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上海市社会工作示范创建单位”以及“中国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五、“收获肯定和荣誉,发挥社会影响力”

        乐耆开展的各类服务深受老人、家属、当地政府、居委、合作伙伴各方好评,获得表扬信和锦旗若干。乐耆社工在日常工作中总结了多方面专业经验,有近十名社工的专业文章被《中国社会工作》、《扶老之窗》、《上海社工》等杂志刊登。乐耆的实务探索得到了上海、外省市和国际各级领导、媒体及社会大众的关注。除了市、区相关部门的参观指导外,乐耆还接待了美国北卡大学、中国社科院、福建、温州、南京、苏州等外省市学者、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参观交流。同时,还接受了东方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英文版)》、《解放日报》和《老年报》等十多家媒体采访。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