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喜讯】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荣获首届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奖

        为了响应《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上海市民政局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征集活动,本着自愿申请、严格审核的原则,择优向民政部推荐。经过严格的初审,上海市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以下简称“乐耆”)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代表上海参选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并在最终的民政部审核中顺利通过,荣获“201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奖项。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培育人才

        乐耆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老年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民非组织,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机构不断完善自身规章制度,在员工管理、评价、培养、激励等方面逐步形成具体制度并贯彻执行,有效促进了乐耆社工服务社团队建设。乐耆上下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全力保障机构内部人才培训,不仅从内部发掘多元化、全方位的专业技术培训,更提供各种外出学习机会,同时还鼓励有能力和意愿的学员接受继续教育,全面助力提高团队人才专业素质。

        专业服务:立足需求,与耆同行

        乐耆一直努力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并在实务过程中不断地摸索,五年多的时间里,乐耆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优势:首先是不断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通过建立起乐耆自己的志愿者团队,构建日渐完善壮大的志愿者资源网络体系,成为乐耆发展的强大助力;其次是努力创新专业社工督导机制,内设督导和外输督导相映生辉。此外,乐耆尝试打造特色为老服务模式,逐步形成了“依托实体、辐射社区、关注特殊(弱势)”的特色为老服务模式,开发了若干特色为老服务项目,这其中包括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项目、综合性为老服务中心项目、志愿者项目和自主竞标项目等。

        荣誉和奖项的加身将成为乐耆发展道路上的巨大动力,推动乐耆在不断求新求变的道路上继续稳扎稳打,在坚持为老年人群体谋福利的事业中继续添钻加瓦,与全社会一道为创建更和谐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