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团】走进国歌展示馆 感受灵魂的旋律

        在庆祝建党92周年之际,乐耆党员、团员青年一起来到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进行曲》的诞生地——国歌展示馆,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步入下沉花园式的国歌展示馆,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国歌词谱展示墙,耳畔雄壮的国歌声令人肃然起敬。展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以声音效果为重点,全面展示了国歌的诞生、传播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使党团员们对《义勇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有了深刻认识,国歌创作者聂耳、田汉的珍贵遗物也让大家切身地感受到那个年代的革命气息和坚定的爱国信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亲身体验了高新科技的强大:模拟翻书动作便能变换电子书页;点击屏幕上的“play”键,就能听到一段段感人的“我和国歌的故事”;以擦拭的动作轻触屏幕,就会看到历史的尘埃被掸落,露出新中国背后的历历往事;360度环形影院更展现了先进的数字技术,仿佛亲临国歌所历经的沧桑岁月。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党团员们收获颇丰,通过生动的画面,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所蕴藏的历史厚重感,也激励党团员青年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爱国之心。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