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团】2013年浦东新区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培训

        塘桥社区(街道)团工委于8月28日组织辖区23个居民区、4家两新团支部团干部近40人参加了2013年浦东新区第3期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培训班,乐耆社工服务社团支部2位团干部参与其中。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开班动员、团的十七大辅导、优秀团干部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结业典礼五个部分。开班典礼上,区团委领导杨部长作重要讲话,希望各位团干部经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了解当下青情、团情及团十七大精神的内容与要点,并结合“中国梦”主题因地制宜的开展各类别具特色的活动。
  开班动员结束后,团课培训正式开始。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副教授童潇担任此次主讲导师。童老师紧紧围绕十七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从团的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和诸多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并结合中国现阶段国情,全面、系统、生动的分析了十七大报告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随后,来自浦兴街道凌云二居民区团支部书记金珏辰和由由(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华文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团建心得和工作感悟。
下午的素质拓展中,赵老师和张老师带领大家玩起了“爱心牵线”和“七巧板”游戏。在爱心牵线游戏中,赵老师让三组队员围成圈并以红绳搭配祝福语传递给不相邻的任意一位成员,随后由各组队员通过5分钟的准备时间用多余的红绳加强“爱心”网,以顺利抬起各组队长视为任务成功;在七巧板游戏中,张老师又让大家根据序号分为7组,并分发不同的任务牌和七巧板,各队组员必须通过坐在中间的第7组和其他6组进行协调完成各队的任务,游戏进行到20分钟后,各队仍然苦找流落在外的七巧板,这一刻大家才意识到只有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将手中所有七巧板汇聚到第7组后挨个进行分配才能顺利过关。在互动游戏中,大家不仅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也懂得作为一个团队,互助、合作、信赖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浦东新区团校的杨阳老师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素质拓展、交流互动等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一同参训的团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团建工作中,服务团员青年成长、引导团员青年奉献、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扩大青年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