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康桥项目组】“你我携手同行康桥,共谱志愿服务精神”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联谊会活动

        8月9日下午,康桥镇“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骨干队员近80人欢聚镇生活服务中心,开展联谊活动。活动由康桥镇社区生活服务中心、镇老年协会主办,乐耆社工服务社康桥项目组承办。

        康桥镇“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3年3月。半年多来,在镇社区办的具体指导下,镇生活中心积极牵头,通过服务活动来发现志愿服务的“领袖人物”,在培育“领袖人物”过程中巩固志愿服务;同时,通过“爱心银行”来拓展志愿服务队伍,在日益壮大的志愿服务中来提炼“康桥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二十多项居民喜欢的常规活动项目,培育了二十多位开展各类活动的“老年领袖”,发放了三百多张“爱心银行”志愿者服务卡,实行了需求与服务的对接,志愿服务形成项目化运作。康桥镇的老年志愿服务队正发挥着积极着作用,成为社区生活服务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增强服务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特举办了本次联谊会活动。
        活动在两重唱《映山红》中拉开序幕,生动活泼的联谊活动开始了,有娱乐与竞赛、有生活小品与诗歌朗诵、也有交流与互动。尤其是丁元曾、夏佩玲、唐金富三位老年志愿者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分享”给与会者很大启示:丁元曾是“夕阳歌会”的音乐指挥,精心选择体现时代主旋律的歌曲,陶冶着每位老年歌友的精神境界;唐金富是一位退休党员,现任中心茶室的志愿者,为了做好志愿服务,放弃了许许多多休息时间,因为他认为:“这是老年人的需要”;夏佩玲是一位大家公认的“老舅妈”,社区老年人的心事、家事、小区事都爱找“老舅妈调解工作室”来倾诉,她不分上海人还是非沪籍老人,凡是有求,必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他们陈述得很朴实、表达得也很平静,但他们的服务精神已经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本次活动,交流了老年志愿服务的工作感言、开展了服务队与服务队的经验互动、愉悦了老年志愿服务队人员的身心,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志愿服务的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区服务社© 2013-2015 Shanghai Lezhe Wine consultant,LTD沪ICP备13017940号-1